如何面对其他人对“听道行道”这个问题认识上的偏差?

问:我跟一个姐妹说:“做基督徒就是要听道行道,听道行道是最重要的。”,她就跟我讲:“不能够单单强调行道,是圣灵感动你的时候,你才去行道。如果你单单强调行道,就不对,因为圣经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并不是出于行为,免的人自夸。”还说,如果你一味强调行道,就好像法利赛人一样。我听了 真的是有点诧异。这段经文跟圣经里的听道行道,风马牛不相及。张牧师,你能够帮助我分析一下,他们怎么会这样吗……
答:那位姐妹对圣经的理解的确是有偏差。我们的确不是靠行为得救,但得救的人自然会体现出新生命的好行为(不是出于勉强或伪装)。这就是好树结好果子的原则。要帮助这位姐妹明白真理不是靠辩论,而是要靠温柔的态度(提后2:24-26)。如果你在神面前持守一颗敬畏、温柔的心,神的灵就会透过你来工作,你所说的话就能产生果效。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性格比较急的人(但没有恶意)。性格急的人不小心说话就会比较冲,这会令听的人产生逆反心里,结果达不到你想要的果效。面对那位姐妹,你不要急于纠正她,或者跟她辩论圣经。你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关心她,用一颗温柔的心跟她谈论圣经,用一个尊重的心听她的分享和看法。如果你以一个温柔的态度待她,我相信她对你的态度也会改变的……
问题编号:772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