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是罪吗?

问:我的孩子刚出满月就得了湿疹,现在9个月了,一直治不好,我母亲说是因为结婚时拍过婚纱照,化过妆,化妆是犯罪,要我认罪。还说有个信主的家庭,结 婚后3年没有孩子,后来祷告着是挂了婚纱照的原因,后来就把照片拿下来了,现在怀孕了。我从来没有把照片看的多么重要,拍婚纱照虽然不是太好,但我不认为 化妆是罪,但母亲非要我认罪,我不知该怎么办?我心里不认为是罪,口里认了又有什么用呢。你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答:拍婚纱照时化妆是无可厚非的,你这样做并不是犯罪。你妈妈现有的概念都是一些迷信概念,跟圣经无关。圣经的确有教导姐妹不要以外表的妆饰来吸引人(彼前3:3-4),但这并不是说女人化妆就是罪。圣经这样说是要鼓励姐妹先追求里面的真善美,这才是神看为宝贵的。 如 果你妈妈再提到要你认罪,你可以用一个谦卑的心对神说:“如果我真的是在这件事情上做错了,请你饶恕我……”。你愿意不坚持自己的意思,愿意谦卑自己(不 跟母亲顶撞),这样祷告神是会喜悦的。如果你不按母亲的意思做,她会没完没了的烦你,最后只会两败俱伤。如果可行,总要尽力跟众人和睦(罗12:18)。 你孩子得了湿疹,你就必须格外注意卫生,经常替他洗澡以及更换衣服,保持小孩皮肤干爽、清洁……
问题编号:557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