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与上帝是怎样的关系

问:圣灵能称为神吗?圣灵与上帝是怎样的关系?能向圣灵祷告吗?我们求圣灵充满,算是向圣灵祷告吗? 既然上帝已经住在了耶稣里面,怎么还需要圣灵仿佛鸽子降在耶稣身上呢?
答:神的灵就是神自己,旧约和新约都是如此强调的。比如约伯记33章4节:“神的灵造我,全能者的气使我得生”,“神的灵”就等同了“全能者”,很明显都是指创造我们的雅伟神。福音书谈到主耶稣赶鬼时,有两种不同的描述:“靠着神的灵赶鬼”(太12:28);“靠着神的能力赶鬼”(路11:20)。可见神的灵就是神自己,强调“神的灵”似乎是要突出神是大能的神,耶稣属灵能力是来自神的。 为什么要用“神的灵”来称呼神呢?另一个原因就是要提醒我们神是灵,我们必须用我们的灵才能敬拜、亲近神(约4:24)。 所以读经的关键不是在乎咬文嚼字,而是要明白字义背后的精神。 福音书特别强调“圣灵仿佛鸽子降在耶稣身上”是要让施洗约翰知道耶稣就是神所拣选的那一位(约1:33-34)。 圣经里没有向“神的灵”祷告的先例,明白“神的灵”的含义后,我建议还是按照主耶稣的教导向“天父”(或神)祷告吧。我们可以在祷告中求神用他的灵充满我们,引导我们遵行他的旨意,正如他引导主耶稣那样。
问题编号:1453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