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教会没有等级制度,只有恩赐之分?

问:……现在很多属灵的事情,按照世界的意思搞,很多所谓团队异象好像不是圣灵做事的法则。比如,同工的等级,在新约教会是没有的,只有属灵的恩赐之说,虽然旧约摩西那时有等级制度(百千夫长),但是新约没有啊……
答:摩西的“等级制度”跟新约的“职分”有点类似,强调的是“凡有的,会加给他更多”。新约的“监督”(或作牧师)也有不同等级,保罗、约翰等是众教会的监督(即是说,他们是监督的监督,有如千夫长)。 你要分清楚新约说的“恩赐”和“职分”(如使徒、先知、牧师)。职分是透过按手而确立的,恩赐则是圣灵随己意分给圣徒的。有恩赐的人不一定能得到相关的职分(职分跟生命素质相关,参考提前3:2及以下),比如能讲道的,未必适合当牧师。有职分的就必须拥有相关的恩赐才能胜任,如牧师必须有牧养、教导的恩赐。 不要被一些看似属灵的言论混淆视听,以为属灵人不在乎制度。新约时代的耶路撒冷教会就是众教会之首;使徒雅各、约翰、彼得则是带领众教会的监督。所以当众教会为割礼起争议时,耶路撒冷教会就得出面解决这些纠纷,维护教会间的和睦。 今天的基督徒各自为政、彼此纷争,就是因为藐视圣经所设立的制度,以为只要“顺服”神,不需要顺服人。这样的态度是神不喜悦的。 你要谨慎你所接触的属灵材料,不要让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搅扰你的属灵视线。要好好学习圣经,一切道理要以圣经为依归……
问题编号:771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