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5:17-18,传道人是不是不应该开口向教会索要?

问: ……提摩太前书5章17-18节说:“那善于管理教会的长老,当以为配受加倍地敬奉(包括物质上的供应)。那劳苦传道教导人的,更当如此。因为经上说,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又说,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是的,圣经上是有这样的经文,工人得工价是应当的,可是这个应当的前提是,教会自愿供给的,可不是工人因为做了工,就有了权利向教会索要的。如果传道人真是神的仆人,神自然会顾念他的。他的整个生活所需,神都会供应,他不应该开口向教会要……
答:…… 如果不清楚事情的真相,我宁可往好的方面假设,也不愿意论断那位传道人的信心。因为主耶稣说,你如何论断人,神就如何论断你。我相信圣经的话,也知道神是可畏的。那位传道人的信心如何,这是他跟神的事,惟有神才能正确判断。即使传道人有信心,这并不意味着教会就不需要照顾他的需要。 保罗之所以这样提醒教会(提前5章17-18节),因为这是主对信徒的要求(路10章7节;林前9章4-14节)。留意林前9章15节保罗的态度:虽然他有信心不要教会的奉献(免得他们自夸,对传道人指指点点),但他绝不容许教会把他的服侍看成是理所当然的。我希望教会在神面前有尽本分,否则神是不会喜悦的(参考尼希米记13章10-14节)……
问题编号:775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