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贫穷和委身》里一句话的解释

问:完全委身第四讲《属灵、贫穷和委身》讲稿中,有一句话“凡是人力所能及的事情,神就不会帮助你了。”(在“保障来源”一节)。这句话应该是正解还是反解呢? 2.我们这里,家里有了丧事,去凭吊的时候,一般是对着灵棚里的遗像行鞠躬礼。我看《灵历集光》里面,是反对这样做的。不知如何应对。如果是自己家里人,或者关系很好的朋友,还要“跪棚”,看来这是更加不可以的。是这样吗?
答:“凡是人力所能及的事情,神就不会帮助你了。”在那段内容中是贬义——缺乏信心的借口。 当然,这句话也是一个提醒——人也当尽自己的本分,而不是以“信心”为借口来推托责任。 如果你是出于对死者的尊重向遗像行鞠躬礼,这不是罪。对死者和家属表示尊重和怜悯是应该的,也是神喜悦的。只要你所行的不是出于迷信,圣经是不会禁止的,因为神看的是我们的心(列王纪下5章18-19节)。
问题编号:342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