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弟兄姊妹在圣经关键性真理上有分歧?

问:我有一问题,就是看起来都是爱主的弟兄姐妹,圣灵也在他们身上做过工作。但是在圣经关键性的真理上却看法不同,甚至完全相反。如:得救的问题。我真不知道该如何看待和接纳,希望尽快给予指点。谢谢。
答:圣经是以果子的好坏来决定树的好坏,神最终要看的是我们的生命而不是我们的教义立场。有些肢体信主时没有机会领受纯正教导,但他们对神的心是完全的,所以他们也注重追求公义、圣洁。虽然他们对真理的领受有偏差(所以教导也有偏差),但圣灵还是会在他们生命里工作,也会透过他们工作。遇到这种情况,唯有透过和睦交流的方式来帮助他们更正确明白真理(参考例子:使徒行传18章24-26节)。千万不要和他们起争辩,这不会达到任何果效,神也不喜悦我们争辩(提后2 章24节)。 相反,有些肢体虽然领受了正确的圣经教导,但却没有按照所领受的生活,这又有什么益处呢?他们将来会面对更严厉的审判。如果有些人自认是信耶稣的,但却不追求圣洁、公义,也没有爱弟兄的心,不论他们持什么教义,你都要远离他们(林前5章11节)。
问题编号:768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