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1:11,“属灵恩赐分给”的意思?

问:我是一名青年信徒,想自己好好读圣经学习神的话语。最近刚开始读罗马书。有一个问题,你能为我解答吗?不胜感激! 罗1:11说使徒保罗要把一些属灵恩赐分给罗马城的基督徒,但我在林前12:11读到,属灵恩赐都是圣灵随己意分赐给各人的。 保罗在罗1:11的“分给”到底是什么意思?圣经原文是怎样的? 在教会里看到的按牧典礼,是不是按手的教牧按手在被按的人身上就是在分属灵恩赐呢?(提前4:14)
答:罗马书1章11节的意思不是指保罗想给所有的罗马信徒按手给他们恩赐。“分给”的希腊文意思可以是指给、施舍、分享。正如你已经看到属灵的恩赐是随圣灵的意思分给人,保罗当然没有这个权力随自己的意思将恩赐分给人。所以罗马书1章11节的正确意思应该是:保罗非常渴望跟罗马教会的信徒分享神赐给他的恩赐。 保罗最特出的恩赐就是能明白神救恩的奥秘(他也有先知、教师的恩赐),所以能够用神的话语来坚固信徒。保罗其实是在遵行主耶稣的教导:“你们白白得来(神的恩赐),也应当白白的给人(造福别人)。”(太10:8) 按牧典礼主要是在教会面前代表神按立某人为牧师(即领受圣职)。与此同时,圣灵也会赐给这个人所需的恩赐好让他能带领教会。
问题编号:789
问题编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