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10:26,什么是故意犯罪,若真心悔改神会再接纳吗?

问:……我对圣经里的一节经文很困惑,请您帮助我。在希伯来书的10章26节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也没有了”。这使我 想到一年前的一件事。当时吃过午饭后,闲暇之余我到网吧去上网,不知怎的我关注到网吧里的一些电影,当我看到里面一些男女亲密的镜头时,内心波涛汹涌,经 过一番内心的挣扎后,我最后失败了,反而不停的去点击其中的亲密镜头,甚至另外特意去看了两部色情电影。我现在想不起来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但已似乎不理 会良心,一味的去满足自己的私欲和肉体。 记得离开网吧时,天已经黑了,直至回到家,当一个人坐下来时,脑海里思绪万千。我真的很后悔,在神面前痛哭流涕认罪,并且禁食。第二天真诚的到我们教会长老那里去认罪。 就在前两天,不知怎的我又回想起那件犯罪的事,而这一想就不可收拾,我开始不敢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故意犯罪?还是麻木自己觉得这不是罪而不理会神的话语?我不知道怎样界定故意犯罪?如果一个基督徒认为他在某件事上是故意犯罪但事后却有一颗真诚悔改的心,以后也没犯同样的罪了,他是故意犯罪吗?一个离弃真道在恩典中堕落的基督徒若真心悔改归向神,神还会接纳他吗?”
答:…… 你当时的认罪态度是认真的。真心的悔改神一定会接纳的。至于自己是否是故意犯罪这个问题,我的看法是:你能感受良心的谴责这证明你不是心里刚硬,再加上你有积极悔改的行动,这一切都证明你不是有计划的犯罪,而是经受不起试探才犯罪的。希伯来书说的“故意犯罪”是指那些长时间活在罪中又不肯接受圣灵的责备的基督徒。他们的良知会因此变得刚硬,以致无法回转。这样的基督徒会将认罪悔改看成是一种宗教礼仪,用来安抚自己的良心,但却没有任何实际的悔改行动……
问题编号: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