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各书查考合订本

作者:张成牧师

电子书下载:

编者按:“ 散住在地上、客旅、寄居、传福音” 这些极具挑战中国人信仰上帝观念的字眼与经义在本章乃至本卷书中被抒发的淋漓尽致。 对比之下,我们是否当猛然惊醒或慎重反思:到底是谁错了?你看希伯来书11章13节“ 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 却从远处望见, 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再有彼得前书1章17节“ 你们既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要知道, 就是这些人仰慕上苍怀揣信心的翅膀历史性地奠基了天国梦想的大厦,唯独他们才是上帝所赞许的。你我当如何呢?

雅各书的作者

根据教会的传统记载,雅各书的作者是主耶稣的弟弟雅各。如果你熟读圣经就一定会留意到:主耶稣在世传道时,自己的弟弟们是不相信他就是上帝的儿子的(约7:1—3)可令人奇怪的是,当耶稣被钉十字架之后,弟弟们(特别是雅各)反而相信了。不仅如此,雅各之后还成为了耶路撒冷教会的主要领导。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使到雅各有着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悔改相信耶稣的呢?而圣经中唯一能够让我们找到的线索就是哥林多前书第15章7节,保罗说到“主耶稣在复活后曾经向雅各显现”。从而可见主耶稣的复活对雅各来说是那么的真真切切,以至于曾经反对过他的弟弟最终悔改相信了他。所以,雅各书不单单是一封信,更表明作者是一个活生生的见证人——见证主耶稣的复活,见证神的怜悯和他那改变人的大能。